金鱼提灯

杨过黑,杨家永远欠郭家,杨过是郭芙一生的灾难,过芙粉别来

这能当过芙的磕点吗?

  有些过芙粉会把金庸塑造郭芙的闪光点当做过芙的磕点,就很迷惑啊,衬得郭芙越发像倒贴的磕糖工具人了。


1.郭芙再遇一别数年的杨过困顿情状,马上隐隐起了怜悯之心,不安对方是否记恨小时候,没有鄙视的意思。


【低声软语:“杨大哥,你这就去安置罢,明儿我再找你说话。”杨过淡淡的道:“好罢!”随着那庄丁出了书房,隐约听得郭芙在发作武氏兄弟:“我爱找他说话,你们又管得着了?他武功不好,我自会求爹爹教他。”】


完全符合郭芙对杨过起了怜悯之心后的会说的话和会有的心态,对同情对象(杨过)态度温和,怜悯杨过情状不如二武想让郭靖栽培他。前后文心理行为完美重合体贴温柔的形象,是郭芙不嫌贫爱富的闪光点不是郭芙喜欢杨过的证据。


2.郭芙再遇已经把小时候杨过扇她的仇忘了,杨过旁白说着淡然实际上却记恨了好几年还说给小龙女听,是郭芙大度的闪光点不是郭芙喜欢杨过的证据。


3.杨过会做点对比贬低题,比如陆无双穿白衣不配做小龙女丫鬟啊,比如郭芙再美也不及小龙女万分之一啊。郭芙见到鼻青脸肿的杨过没贬低他不如二武而是同情,也没嘲讽他不配,是郭芙人物的闪光点不是郭芙喜欢杨过的证据。


4.【郭芙道:“你放心,我照顾着他就是了。】郭芙承诺照顾武功不好的杨过是说到做到,被调戏了生气开始瞧不起他也会担心杨过爬不上树伸下手来拉他,这是照顾“弱者”和遵守诺言,不是对杨过另眼相待所以乐意和他肢体接触。杨过暴露武功后郭芙再对他有什么越界的举动吗?这点当糖来磕真是侮辱了郭芙。

  

5.郭芙听到靖蓉讨论杨康看到杨过面如死灰担心杨过摔下死去是心善,换成二武她照样担心,是郭芙人物的闪光点不是郭芙喜欢杨过的证据。

  

6.郭芙不喜父亲要将她许配给杨过但杨过对战霍都遇险依旧担心是她心善而且懂得大义,没人会在这时候诅咒杨过吧😅。这是郭芙人物的闪光点不是郭芙喜欢杨过的证据。

  

7.【郭芙道:“今儿他二人救了咱们,那可是一件大恩。”】郭芙帮同睡一室的杨龙说话是知这次救她们的恩不是偏爱杨过,是郭芙人物的闪光点不是郭芙喜欢杨过的证据,她完全不在乎杨龙亲密。


8.风陵渡口一群托吹捧杨过,郭芙依照杨过断臂的特征和张扬的做事风格猜出神雕侠身份,这是她看人准确洞察杨过本性,是郭芙头脑清醒的闪光点不是她对杨过情有独钟。

  

9.杨过去救耶律齐时她担心杨过更是十分正常,一是自己的丈夫还需要杨过活着才能救,二是杨过去救人是恩情,她不会在这种情况下诅咒杨过挂掉,不是郭芙喜欢杨过的证据。

评论(41)

热度(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